青容

人都是在不断成长的

  很小的时候读过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》,书早已找不到了,前两天买来重读,我发现我已经不会为哈利他们在结尾时酣畅淋漓的胜利而感动落泪,但这并不是我对它失去了热情,只是完美无缺的主角只存在于我美好单纯的童年。随着心境的成熟,我更喜欢思考卢修斯和纳西莎为家庭做过的妥协,德拉科内心的纠结与隐忍。只有真正经历过人生,才明白“反派”身上发生的事情,才是最真实的人性。


  不完美,有缺憾,才是人生终极。


  我惊讶的发现我早已不因文学是否严肃来判断它的轻薄与否,也早已不因小说文笔质朴而嗤之以鼻。华丽的语言色彩固然让人眼前一亮,但能把平淡的故事娓娓道来未尝不是另一种优秀。


  我时常在思索我究竟喜欢什么,将来会做什么,成为什么样的人。我兴趣虽然广泛但时常懒惰不愿坚持,我不清楚如果将来从事了一份不喜欢的工作,到时候有没有勇气对它挥手告别,投身于自己的热爱。我依然无法为现在的自己定义,因为我清楚我还在成长,不应受任何词语的限制。在不同的一个圈子里我们都有着不同的身份。所幸我还清楚的是,


  “我依然对这世界满怀希望。”




———一个无聊的碎碎念。

评论